活動消息商品系列產品技術客戶證言關於我們會員中心
 
   

2010-06-08 <新聞快報>夏日飆汗 6招防狐臭

夏日飆汗 6招防狐臭   20100604日蘋果日報

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2560528/IssueID/20100604

喝水消體味少吃紅肉

夏天高溫悶熱是狐臭的好發季節,雙和醫院皮膚科醫師葉斯維說,每到夏天狐臭的患者也會倍增,腋下頂漿腺分泌旺盛易引起體臭,影響到日常生活、人際關係和社交。葉斯維醫師提醒,狐臭患者平時應穿著吸汗寬鬆衣服,最簡單且重要的是保持腋下清潔衛生,洗澡後可擦止汗劑以抑制細菌的滋生,且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或紅肉,以免刺激汗腺分泌增加。另外,多喝水可促進代謝,消除體味,而腋下噴香水則會使狐臭變重。報導╱游茗茱、陳韋婷 攝影╱高凱新

葉斯維醫師指出,狐臭是一種體臭,因腋下的大汗腺,又稱為頂漿腺分泌異常或分泌旺盛,混合著汗水中的細菌而發出的異味,味道較嗆鼻。在治療上一般醫師會開立除臭劑,抑制頂漿腺分泌物,並減少腋下細菌增生數量,不過,葉斯維醫師強調,若想要消除狐臭,最重要的是保持腋下的清潔衛生,可使用止汗劑或殺菌肥皂來降 低體味,此外,可採手術方式,治療法包括腋下注射肉毒桿菌、內視鏡旋轉刮刀切除術、頂漿腺刮除術,建議依個人需求尋求專業醫師協助進行治療

可治療

外科手術可根治

狐臭治療的方法,目前證實較可靠、有效的方法包括外科手術治療及注射肉毒桿菌素,手術如傳統式刮除手術和內視鏡旋轉刮刀切除術較為常見,前者是在腋下開約5公分的傷口將頂漿腺切除,後者是以電動旋轉刮刀插入皮下,刮除頂漿腺;不想開刀者可在腋下注射微量的肉毒桿菌素,也可控制汗水分泌,效果佳、安全、快速又不留疤痕,無副作用,但效果僅能維持約半年。

這樣做

第1招-穿吸汗寬鬆衣服

天氣熱會加速流汗,平常應穿著寬鬆透氣的棉質衣物,如吸濕衫或排汗衫,並保持腋下部位的乾爽來減少味道,若是流汗後應立即用毛巾擦乾,避免腋下細菌混合汗液加重體味。

第2招-用抗菌沐浴乳抑菌

一般人以為勤刮腋毛可消除狐臭,不過,葉斯維醫師指出,刮除腋毛無法抑制頂漿腺分泌,對消除狐臭沒有效果,狐臭患者平時應注意腋下的清潔衛生,可用含茶樹精油(Tea Tree Oil)成份的抗菌沐浴乳或抗菌肥皂,以抑制腋下的細菌滋生。

第3招-澡後擦止汗劑

止汗劑含有氯化鋁(Aluminum Chlorohydrate)成分,可減少汗腺分泌液,噴霧及滾珠式攜帶和使用方便,膏狀附著力佳,應在洗完澡後擦,效果最佳。

第4招-少吃紅肉

吃太多紅肉如牛、羊、豬肉,或吃一些口味重的料理如麻辣鍋或薑母鴨,會促使汗腺分泌物增加,使狐臭變重,若真的喜歡吃紅肉,建議烹調方式以清蒸取代油炸。

第5招-多喝水做運動

多喝水或茶可加速代謝,消除體味,每天喝2500c.c.-3000c.c.,運動也有助排汗使體味消失,每天可慢跑、游泳、騎單車等,其中以游泳對排汗的效果最佳。

第6招-勿噴香水防更臭

葉斯維醫師說,有些人會在腋下噴香水遮掩狐臭的味道,但這是錯誤的,因流汗會將含揮發性酒精的香水沖散,且香味、汗味混合時,反而加重體臭。

醫師說:不要用痱子粉

雙和醫院皮膚科醫師 葉斯維
消除狐臭,不少人會在腋下灑痱子粉,但效果其實不持久,且痱子粉含滑石粉等成分,灑落時易在空氣中飄散,長期吸入易引起呼吸道氣管問題,嚴重者恐造成肺部纖維化。
 
 
將本文收入書籤: MyShare HemiDemi Del.icio.us Baidu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technorati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 
Copyright © 2009 衣思佳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│ 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651之3號7樓 │ TEL:02-2906-2159 │ FAX:02-2906-2486